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肉骨茶

2012/2/8 18:4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马来西亚“国菜”--肉骨茶

今天上道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国家菜肴”肉骨茶。我一直认为,与艺术一样,美食亦无国界。在美食的天地中,天涯若比邻。

马来味的肉骨茶以中药为引,加入猪肉骨熬煮而成。肉骨茶的药材包括当归、川芎、玉竹、当参、红枣、沙参、肉桂、佛手,甘草、桂皮、白胡椒粒、杞子、八角、小茴香和丁香,另加小排骨和甘蔗、蒜头,这些调味料与猪肉产生奇妙作用,咸中带甘,甘中带香,具有补气、旺血、滋补的功效,不仅男女老幼皆宜,味道更是一绝。

传统的肉骨茶,虽然主料以猪排骨为主,但是自家做,也可以巧思拓展,比如用猪肚、小肠,或者用鸡,做成鸡骨茶,也十分好味。

马来西亚“国菜”--肉骨茶

肉骨茶

原料:

肉骨茶料包一包、排骨2斤、大蒜2大兜(不去皮不剥开)、干香菇6朵、水约5升、盐少许。

做法:

1、排骨汆烫后洗净备用。大蒜不要剥皮不要分瓣,洗干净后待用。干香菇泡发;

马来西亚“国菜”--肉骨茶

2、取一深锅,将水煮滚后,放入肉骨茶包焖煮30分钟后,加入香菇、蒜头一起煮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再加入排骨,小火煲1.5个小时,最后用盐调味即可。

马来西亚“国菜”--肉骨茶

煲肉骨茶的过程(千万别弄颠倒了)

水煮开——放入肉骨茶包焖煮——加入香菇、蒜头焖煮——加入排骨小火煲——起锅时调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