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火腿豆腐羹

2012/2/8 15:27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火腿豆腐羹:多吃豆腐有营养

豆腐也分老豆腐和嫩豆腐之分。在我们这儿,老豆腐用来做菜。嫩豆腐用来做汤。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倒过来,嫩豆腐用来做菜,老豆腐用来做汤。俗话说,青菜豆腐保平安。所以,平时多吃些豆腐也不错。最起码不会腹胀,消化不良。

火腿豆腐羹:多吃豆腐有营养

原料:

豆腐250克、火腿150克。

调料:

盐1茶匙(5克)、水淀粉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

2、豆腐和火腿分别切粒;

3、锅中放油,倒入火腿翻炒;

4、加入切碎的豆腐;

火腿豆腐羹:多吃豆腐有营养

5、倒入适量的水;

6、用少许淀粉调一些水备用;

7、水开后,倒入淀粉水,搅拌开来,加上少许的盐,和葱姜粉即可。

火腿豆腐羹:多吃豆腐有营养

小常识: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其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求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作用,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豆腐亦可用于食疗,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葱炖豆腐,可治感冒初起,每日食3至5次;鲫鱼与豆腐共煮,可治麻疹出齐尚有余热者,也可用于下乳;葱煎豆腐,可用于水肿膨胀;豆腐萝卜汤,可用于痰火吼喘;豆腐红糖共煮,可用于吐血等。

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4219643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