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鲫鱼豆腐汤

2012/2/8 15:2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最少的料熬最鲜美的汤:鲫鱼豆腐汤

一边看球,一边靠着沙发上网,竟然一点没困,我果真是爱德国队的。德国队不负众望,当然,也可能只是不负我望,顺利出线。从02年的卡恩之后,我就一厢情愿的喜欢德国队。出线的背后,看到太多东西,勒夫不光帅,更多的,是老谋深算啊。这算是德国队的背水一战,却丝毫看不到破釜沉舟,有的是沉稳,老练,超强的心理素质。下一场对阵英格兰,又将是一场受人瞩目的比赛。BTW,勒夫的那个围巾,很明显,不光为了取暖。很多年没有在这个点不睡觉了,今日少有的清醒。我发现,夏至过后没几天的此刻,凌晨4点半,天竟然蒙蒙亮了。微凉,宁静。是不是有些人,已经准备起床?

这么干净的清晨,发一道很简单却非常美味的鲫鱼豆腐汤吧。做起来非常容易,喝起来却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功效么,大大的。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很少在本本上作图发博,实在有够别扭的。但还是被这汤馋的,肚子咕咕叫。5点天已大亮,好吧,我决定,待会出去晨跑,顺便杀去菜市场,提上两条鲫鱼一块豆腐回来,炖一锅浓汤做早餐,哼哼。

鲫鱼豆腐汤

原料:

(2-3人份)鲫鱼2条(约500g)、豆腐200g、香葱一小把、姜几片(去皮)、油3汤匙、盐1茶匙。

做法:

1、鲫鱼宰杀好,可以买的时候直接让店家杀好。去干净鱼鳞和鱼肚里的黑膜,彻底洗净,控干水份,可以用厨房纸擦干。豆腐切小块,姜切片,香葱打成结。

2、热锅凉油,放入姜片爆香(可以提前用姜片擦锅,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鱼皮粘锅),放入鲫鱼,煎至鱼皮微露金黄色,翻面,同样煎至金黄色(煎鱼可以去腥和定形,不被煮烂。)

3、加入没过鱼身2-3cm的开水(水要多加些,因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够添水),放入葱结。大火滚煮15分钟,放入豆腐,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出锅前5分钟调入盐即可。最后可放香葱或者香菜调味。喜欢稍刺激的口感,也可以调入胡椒粉。

鲫鱼豆腐汤

熬鲫鱼汤浓白鲜美的方法很简单:

1、加水问题,炖肉炖汤基本都是直接加热水,这样不但汤白,味道也更好。也有人习惯加凉水,汤也一样可以熬白。

2、加入开水后,一定要大火煮15分钟以上,然后可以转中火继续,不易用太小的火。所谓小火出清汤大火出白汤就是这个道理。

3、盐要最后放,这样不破坏食物的营养和口感。

鲫鱼豆腐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jti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