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酒豆豉干锅脆排

2012/2/8 14:08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酒豆豉干锅脆排

前几日在超市赶上特价排骨,是带脆骨的排骨。主子平日喜欢吃排骨,多储备点也好。自从做烘焙,养成了爱存粮的习惯。这道排骨是先炖制,炖到软烂后盛出,然后吃多少就炒多少。在炖制的时候放了香菇,可以让香菇的味道入到排骨中,排骨的汤汁浸在香菇里。炒至的时候配上青笋,鲜藕都挺合适的。我放了点菜花,也很不错。

排骨用红酒腌制,和用红酒炖制,风味比较浓郁。炒至后放到小锅里,底下点上酒精炉,吃着热乎。在新年年菜的家宴上更为合适,大家边吃边聊,不会让菜凉了以后少了味道。腌制的时候可以放上2片柠檬,没有也可以不放。

红酒豆豉干锅脆排

炖排骨

原料:

排骨500克、红酒、料酒、生抽、盐、柠檬、香菇、葱姜蒜。

调料包:

辣椒、大料、桂皮、香叶、肉蔻、丁香。

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放入葱段,姜片,蒜片,柠檬片。倒入适量的红酒,料酒腌制约1小时左右。

2、腌制后的排骨,汆水撇去浮沫。捞出沥干。

3、砂锅倒入水,我加了前天炖猪蹄的肉汤,这样味道更香,放入大葱段。然后放入排骨入砂锅。

4、然后开大火烧开、放入调料包里面的香料。

5、放入干料后,放入姜片。

6、再放入辣椒。鲜辣椒没有可以放干辣椒。

7、干香菇泡水后,放入砂锅内。

8、盖盖小火,保持小开锅状态炖制约1小时-1个半小时(时间根据自己需要,喜欢软烂的可以久一些。)

红酒豆豉干锅脆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