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炸藕丸

2012/2/8 14:08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过就会让你想念的湖北特色小吃--炸藕丸

这好吃的藕圆子,做法也有讲究,是磨出来的(也叫“擦”吧)。相比剁出来的藕,少了些脆感,多了些细腻。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个砵,跟煨藕汤的土罐差不多的陶土材质,在砵的里侧凿有一条条平行线形沟槽,拿着藕在砵里来回擦动,藕就成细腻的茸状流在砵里,将磨好的藕茸毕出浆水,加上盐和姜茸调味,干炸,吃起来一股藕香真叫人回味。

炸藕丸

原料:藕、肉末、小葱、姜、鸡蛋。

炸藕丸

调料:盐、白胡椒粉。

做法:

图1、图2、 将藕削皮洗净,在擦茸器上来回擦动,擦出藕茸,毕出水份;

图3、将姜块也擦成茸;

图4、两枚鸡蛋,取蛋清放入藕茸中搅拌均匀;

炸藕丸

图5、图6、放入肉末、小葱、盐、白胡椒粉调料搅拌均匀上劲;

图7、锅中倒油烧热,开中火,用手抓一撮藕茸,放在手掌中,晃动手腕,将藕茸转成球形,放入油锅中;

图8、炸制成金黄色时捞出沥油即可。

炸藕丸

炸藕丸

心得:

1、藕要选短粗的,在毕水时,我只稍稍倒出了可以流出来的水,没有完全毕干,不想让藕中的藕粉汁水流失太多。

2、也可不放肉末,我想增加些肉香放了点,但也不多,肉末一定要细腻,要不,会在藕茸中吃到肉粒,影响口感。

3、在搅拌时,一定要向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圆子做好才不会松散。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gtr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