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田园焖排骨

2012/2/8 14:0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田园焖排骨

田园焖排骨

原料:

排骨1斤、胡萝卜1根、豆角若干、甜玉米2根。

调料:

酱油3大匙、白糖1大匙、盐1小匙、葱段2段、桂皮1块、八角2个、香叶3片。

做法:

1、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滚刀块;甜玉米去皮后切成3公分段,豆角去筋后洗干净;

2、排骨洗干净后放入冷水锅,开火至水开,焯水,目的是去除血污。待表面变色后捞起;

3、烫好的排骨用冷水冲干净后放入砂锅中,加入酱油上色后,并加入所有调味料,倒入水,以没过排骨表面为准;

4、加盖烧沸后,转成小火焖40分钟后,加入玉米焖10分钟,再加入豆角和胡萝卜块,焖10分钟即可。

田园焖排骨

焖、卤排骨的五个料理秘笈:

1、老抽不宜多。因为焖卤时间越长,肉类颜色越深,所以,老抽不宜多,否则颜色太黑,不好看。最好用生抽2大匙,老抽1大匙(或者根本不用老抽)进行搭配。

2、调味用料决定了焖卤的风味。焖卤排骨用料份量要多,这样才能让排骨在慢慢焖卤的过程中吸尽调味料的味道。调味料中还可以加入豆腐乳、洋葱、辣椒等。

3、盖紧锅盖,不让味道流失。盖紧锅盖,既可以防止水蒸气散发,带走味道,同时又可以使食物在一个相对恒定的温度内烹煮,有利于食物味道最大程度溢出。我常用的办法是用一块湿纱布把砂锅缝堵住,效果真的很好。

田园焖排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w0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