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玉良缘

2012/2/8 14:0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的这道菜十分简单,即使厨事新手,失败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今天这道菜既健康又美味,浓郁的鸡蛋香和肉味天衣无缝的混合在一起,没有煎炸的油烟气,不论男女老少,都适合;今天这道菜有个好听的名字,金玉良缘(圆),金黄色的日本豆腐,加上圆圆的肉丸,衷心祝福着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今天这道菜也送给一位小说作品中的人物——《哈利·波特》之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是一个个性突出、性格鲜明、丰富饱满、令人难忘的人物形象。

金玉良缘

金玉良缘

原料:

日本豆腐3条、肉碎适量、荸荠3个、葱花少许。

调味料:

生抽、盐、姜末、生粉、胡椒粉。

做法:

1、荸荠切成碎末后,与姜末、肉碎,调味料一起入大碗顺一个方向搅到上劲。中间可摔打数次;

2、日本豆腐每一条切成 4份,整齐摆到盘中;

3、将搅拌好的肉末做成丸状,放到每一份日本豆腐的上面;

4、蒸锅大火烧开后放入,中火蒸8分钟后关火,不开盖再需焖3分钟即可;

5、食用时可以小心倒出汤汁,勾琉璃芡,洒葱花。

金玉良缘

贴心建议:

1、为了防止肉丸和豆腐脱离,有两种方法,一是肉丸和豆腐接触的地方都要抹生粉,防脱离;二是用稍微在豆腐表面挖个浅洞,肉丸摆放在上面。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个人更建议后者,成菜形状比较稳定。

2、调制肉馅时尽量放生抽,而不用老抽。因为后者颜色太深,影响成菜色泽。

3、日本豆腐很嫩,将其从包装袋中取出有个窍门:即用刀将日本豆腐从中间部分切段,然后分别从两头稍微用力挤一下,就出来了。

金玉良缘

4、宴客时,可以把菜品摆于平盘四周,中间放入汆烫好西兰花,再浇汁,既美观美味,又简单易做。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f29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