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盘盘虾:盆盆虾

2012/2/8 14:08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吮指圆满香辣盘盘虾(盆盆虾)

最近上中餐比较多,因为圈子里《辞牛迎虎·席开六宴》的游戏正搞的火热,游戏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趁着没到时间再上个虾的年菜。虾是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制多种佳肴的美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称。选虾时要看个体完整、虾壳完整、外壳清晰鲜明、肌肉致密、尾节伸屈性强、体表洁净有干燥感的为佳。

我买了半斤左右的虾,全部用上,一个也不少,刚好码了一圈。摆盘的生菜我觉得长生菜更好,不过没买到,就用圆生菜了。给过年餐桌上添置一些火辣的味道。过瘾,诱人非它莫属。吮指的,那是想想就会流口水的呦。摆盘考虑到菜的气势和寓意,摆成了圆形,圆满的意思。做成了辣味也是为了来年红火的寓意。

吮指圆满香辣盘盘虾(盆盆虾)

原料:

青虾250克、葱姜蒜、花椒、麻椒、八角、干辣椒、青笋、生菜、麻辣烫火锅料、盐、生抽、糖、料酒、鸡汤。

做法:

1、青虾去沙线处理干净。用少量的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不要太久,以免不鲜。

2、配菜提前准备好,干辣椒剪成段,葱姜蒜切片,青笋切成丁,花椒麻椒八角备齐。

3、热锅凉油,小火下入花椒、麻椒、八角、煸出香味。

4、放入干辣椒,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火锅料,我用了半袋,品牌是友联的。在放入葱姜蒜炒香。

6、炒化火锅料,放入青虾,大火翻炒。

7、下入青笋丁,倒入生抽、少量的糖,盐调味,迅速翻炒均匀。

8、加入适量的鸡汤,没有可用热水代替,适当略煮片刻,时间不用太长。

9、生菜垫盘底,码上虾,青笋丁放在中间,点缀香菜,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

吮指圆满香辣盘盘虾(盆盆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