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丁炒豇豆

2012/2/8 14:07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只加一点点味道不一般-肉丁炒豇豆

相对复杂的面食和菜,一般我会选择周末做。夏天的晚上,孩子放学比较晚,我做饭的时间也相对充裕,也可以做个中等耗时的菜。周一到周五,我家的午饭基本上都是早晨就把米饭预约好,中午回家直接炒两个菜简手菜,要么是一荤一素,要么是荤素二合一,外加一个汤。总之是如何省时省力,还要保证营养全面,开胃爽口,这三者必须兼顾。 因此荤素结合一锅端是我最常用的烹饪方式。我采用的荤,或是肉或是海鲜,好像海鲜的比重比较大。呵呵,地域特色。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哈哈,这荤素搭配,又有个啥讲究呢?

这道豇豆炒肉丁(肉丝)就是我最近常做的一道荤素搭配的菜肴。原料普通,做法简单,美味又下饭,绝对是适合上班一族的快手下饭菜。只添加一勺家人喜欢的老干妈鸡油辣酱,味道那可是大不一样。一碗饭怕是不够,俺又多盛了一碗。

肉丁炒豇豆

原料1:豇豆500克、五花肉200克(七分瘦三分肥)、大蒜。

原料2:老干妈辣酱、生抽、糖、盐、料酒、味精。

做法:

1、豇豆摘洗干净,入开水中焯3分钟;

2、捞出冲凉水,沥干切小段备用;

3、猪肉切丁,大蒜剁碎备用;

4、起油锅,锅烧热后下入花肉中火煸炒;

5、煸炒至肥肉出油,肉色金黄盛出;

6、锅底留少油,小火爆香蒜末;

肉丁炒豇豆

7、下入一匙老干妈辣酱炒出香味和红油;

8、下入豇豆大火翻炒;

9、烹入料酒、生抽、盐和糖,添加一点点热水,翻炒至水分收干;

10、添加炒好的肉丁继续用大火翻炒片刻,调入味精兜匀出锅。

肉丁炒豇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