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酒香肉桂面包

2012/2/8 17:24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酒香肉桂面包

虽然平时不喝酒,但是我家里还是备了几瓶酒的。曲酒用来炖肉;米酒用来做韩式口味的菜品;黄酒用来炒菜,啤酒用来做鱼和三杯鸡;白兰地和朗姆酒用来做蛋糕和甜品。如果没有酒,我想很多美味就不会成为美味了。酒绝对是做菜时不可或缺的调味品。

做这款面包的时候,我添加了一些泡过朗姆酒的葡萄干,并且把浸泡葡萄干里多余的朗姆酒倒出,用刷子沾酒涂抹面片上,刷酒的时候,整个厨房都弥漫着酒香,我都快醉了。

酒香肉桂面包

面皮原料:高筋面粉230克、低筋面粉70克、奶粉20克、砂糖40克、盐3克、一个鸡蛋、水90克、汤种90克、无盐黄油30克。

夹心原料:砂糖20克、肉桂粉15克、朗母酒浸葡萄干适量。

汤种的具体做法

做法:

1、将汤种、糖、盐、面粉放到面盆里(图1),把水稍微热一下不要高于50度,把酵母放入水中熔化(图2)、然后把它倒入以上的原料里,开始揉面了,搅拌均匀揉至面团出筋;

2、将朗姆酒浸泡葡萄干,备用;(图3)

3、加入黄油(图4),连摔带揉至面筋扩展,一定要多摔几下,把面团的筋摔出来;(图5)

4、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大约40分钟,温度在28度左右为宜。完成基础发酵后的面团比以前大了两圈,用一个手指蘸面粉,在面团上戳一个洞,抽出手指后面团不会回缩或下陷,即发酵完成(图6);  

酒香肉桂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