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简易版红油辣椒

2012/2/8 17:2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天说了厚味版的【油泼辣子】的做法。有朋友可能认为麻烦,尤其是初入厨房的。那么,今天,继续上川菜中常用到的【红油辣椒】做法。

“红油”是川菜对辣椒油的特定叫法,以区别不辣的白油。川菜中的辣椒油做法主要有两类,一类类似本文所介绍的,还有一类与前文【油泼辣子】相似,但是香料不用打碎,虽有香味,但味道没有【油泼辣子】厚重。

窃以为,川菜中的红油辣椒,与陕西的油泼辣子是略有不同的。川菜由于调料味众多,所以,虽然其红油制法有与陕西油泼辣子有类似之处,但其作用主要在于调色。这点与陕西菜是有区别的。陕西菜调味单纯,没有宫保、鱼香、糖醋等诸多名目,以酸、辣为主,因此,其油泼辣子的味就十分重要。我曾用川式红油来调制陕西凉皮,总感到味道差了一点。而这一点我觉得就在于辣椒油的味儿上。

简易版红油辣椒

简易版红油辣椒

原料:

辣椒面、蒜末、盐、油。

简易版红油辣椒

简易版红油辣椒

简易版红油辣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