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浓香版油泼辣子

2012/2/8 17:2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浓香版油泼辣子

我向大家推荐一款尤其适合陕西凉皮、米皮的油泼辣子做法。这也是我尝试了很多做法以后,确定下来的较为成功的做法之一,用这种方法做好的辣椒油味道好极了,香、亮、浓兼具,不仅可以长时间保存,而且绝对不含苏丹红。真的非常适合于陕西凉皮,说其为凉皮、米皮的灵魂,绝不为过。

浓香版油泼辣子

原料:

自己晾晒的干辣椒20个、盐1/4小匙、水10ml。

香料:

八角5个、花椒1小匙、茴香1小匙、桂皮小块、苹果3个、桂枝4小段、肉蔻少许、香叶1小撮。

做法: 

1、浸泡香料,准备辣椒。碗中盛水,所有香料倒入水中浸泡30分钟待用。干红辣椒洗干净晾干,剪开,去除发霉的地方,用剪刀剪成碎。

浓香版油泼辣子

2、熬香味油。锅中入多点油,多少没有关系(油多料少的话,就多熬制些时间;相反,则缩短时间),按照你的需求。把香料捞出,稍微沥下水后,倒入冷油中,最小火盖盖慢熬约20-30分钟。记得草果要拍裂,有利于味道渗入油中。这般熬好的油真香,拌面拌凉菜或者做菜什么的,都非常好味。

3、油焙辣椒。锅中入炒一个菜的油,小火,将辣椒碎放入慢炒5分钟左右至辣椒碎变脆。此时记得戴口罩哈,尤其辣椒多的时候,很呛人滴。

4、粉碎辣椒和香料。从油中捞出的香料和辣椒碎分别入粉碎机中搅打成末,并混合,倒入碗中,并放入盐待用。

浓香版油泼辣子

5、油泼辣子。锅中重新入油,约 100ML,并加入刚才熬好的香味油,烧冒烟后,离火,等油温降至七成热了,再把油倒入辣椒碗中,并倒入水,用勺子或筷子拌匀即可。

浓香版油泼辣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