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凤凰奶糊

2010/6/28 10:3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凤凰奶糊

营养价值:

鸡蛋中,大部分营养都在蛋黄。而牛奶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二者结合起来,不用想,那营养也是一流的。

特点:

色泽耀眼、细腻香浓,说其为液体冰激凌绝不为过。和双皮奶的清爽娇嫩不同的是,其做法简单,时间也短很多,最重要的是可以消灭双皮奶用剩下的蛋黄。

凤凰奶糊

原料:

牛奶100ml、鸡蛋黄1个、白糖2小匙。

做法:

凤凰奶糊

贴心建议:

1、倒入蛋黄后,一定要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慢慢搅动,可以感觉到蛋奶液渐渐变成糊状,此时一定要注意,因为距成品只有几秒钟的功夫,我一般数10下,大约8-10秒,立刻关火。

2、搅动过程中,绝不能让牛奶沸腾。我一般掌握在85度左右。如果感觉温度过高,可以适当离火搅拌。

3、倒入蛋黄前,没有把握的可以把牛奶离火稍微凉下,以免温度太高变成蛋花牛奶汤。

4、这个甜品甜点好吃。如果你觉得太甜的话,可酌情减少糖量。还有蛋黄浓稠,如果害怕进入奶浴阶段成饼状,就像我一样,可以用5ML的牛奶或奶油稀释蛋黄,再倒入加热中的牛奶里。

5、最后总结一句,自始至终用小火,并且不停搅动。

6、凤凰奶糊冷热均美味,但是我还是喜欢放入冰箱冷藏后吃。

7、这道甜品与双皮奶绝配,一个用蛋黄,一个用蛋清。好吃。

凤凰奶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5n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