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扬州炒饭

2012/2/8 17:24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扬州炒饭

扬州炒饭

原料:

鸡蛋一个、虾仁10个、青豆粒、火腿粒、玉米粒、胡萝卜粒少许、米饭一碗。

调料:

料酒1茶匙(5ml)、盐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鸡蛋打散,加入料酒;

3、锅中油热后,将鸡蛋倒入炒散后取出;

4、重新起锅,倒入油,油热后倒入虾仁;

5、倒入火腿粒;

6、倒入其他蔬菜粒;

7、加入米饭;

8、倒入炒好的鸡蛋;

9、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起锅。

扬州炒饭

扬州炒饭来于扬州。据说最原始的扬州炒饭其实就是鸡蛋炒饭。也叫做碎金饭。隋炀帝巡游扬州时将 “碎金饭”传入扬州,也就成了有关扬州炒饭最早的记载。有关扬州炒饭还有这样一个故事。当时乾隆南巡,微服私访行至扬州近郊,饥不择食。因午时已过,随从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户清贫农家,却只剩了一些前天的米饭。于是,农户从鸡窝里取出两只刚下的鸡蛋,草草地做了一碗蛋炒饭。也不知是乾隆爷平时山珍海味吃多了,还是由于饥渴难耐,这碗饭吃得有滋有味、称心如意,便问侍从:这等人间美食叫什么?随从随口应道,这是“扬州炒饭”,并把饭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乾隆。乾隆赞美扬州百姓厨艺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叹扬州人生活的节俭。从此,“扬州炒饭”名声大振,一直延袭至今。

再后来人们喜欢用米饭加鸡蛋,加虾仁。再后来人们又喜欢用米饭加鸡蛋,加虾仁和各种果蔬粒。当然流传至今,不知道真正的扬州炒饭会在哪家?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3981770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