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火腿玉米蛋炒饭

2010/6/28 10:2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火腿玉米蛋炒饭

火腿玉米蛋炒饭

原料:

火腿40克、鸡蛋2个、熟的甜玉米粒50克,黄瓜粒(青豆)50克、隔夜白米饭一碗。

调料:

盐1/4小匙、生抽1/4小匙。

火腿玉米蛋炒饭

做法:

火腿玉米蛋炒饭

贴心建议:

1、米饭未必用隔夜饭,也可以是刚做好的米饭,搅散后入冰箱急冻半小时,再取出来炒。

2、炒饭的动作一定要连贯紧凑,否则饭容易沾锅,或蛋包裹不住饭。

3、要加入的配料,可先入锅炒,再与饭拌匀。

4、无需放老抽,以免影响了成品的色泽;生抽可以适当放,调味之用。

5、也可以先炒饭再放蛋液。或者把蛋炒好后,再炒米饭。关键是你的习惯。

6、我用的玉米是煮熟的甜玉米剥粒所用。如果采用的是罐头装的甜玉米粒,要记得先将罐头中的汤汁沥干后,再倒入锅中拌炒,这样才不会让炒饭含有过多的水分。

7、米饭炒好的判别依据是蛋与饭之间没有糊状,米在锅中会一粒粒跳动。

炒饭必知技巧:

1、炒饭是适合厨房新手练习的一道吃食,因为只要完成了一盘饭,就等于完成了一顿饭,其内容有菜又有饭,不必再作过多的搭配。

2、 炒饭过程中,饭和油、锅的接触时间非常短暂,所以火候的掌控秘诀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火候掌握得好,这碗炒饭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3、准备煮做炒饭的米时,水量应比一般米饭的水量减少,减少的水量应在10%至20%之间。

4、冷却的米饭密封包装,并挤去多余的空气,整平后再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建议大家可以少些份量,多分装几包,这样再次炒饭时就会比较方便。

5、从冰箱冷藏室中取出的冷饭,先要洒上少许的水,然后再作下一步使用。这样作是要让冷饭软化,且容易抓松,如果米饭尚未软化,就强制抓松,就很容易破坏米饭的颗粒了。

6、冷藏后的米饭很容易结块,所以一定要先抓松结块的米饭后,才可用于制作炒饭。

7、炒饭过程中尽量不要加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69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