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4种粽子超详细图解

2012/2/8 12:3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跨越千年的美食。【粽子】

(四种粽子的超详细图解,图文超多,请耐心:)

端午时节粽飘香。

又见端午。端午是我非常喜欢的节日,除却春节,就属它了。究其原因,就是粽子,但爱上粽子,也不过就是这几年的事情。

我生在北方,记忆里,在端午节,家乡并无太多庆祝或者纪念的仪式,如挂艾叶菖蒲,赛龙舟,饮雄黄酒,这些好像都是南方人的事情。吃粽子是有的,包粽子却很少见。前年开始自己包粽子,于是,爱上粽子。如果你是自己动手,那么,你一定会了解这种爱,它就如同过年的饺子,中秋的月饼一样美好。

自小,课本里便告诉我们,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是与否,我无从考证。但粽子,终究是被寓意怀念与祈愿流传了下来。

粽子的花样虽多,但归结起来,也很简单,不过就是形状与馅料的区别。形状,有三角形,四角形,圆锥形等,无论哪种形状,旨在不漏馅即可;馅料无非咸甜之分,一切全看自己口味。我小时候买过的粽子,多是甜味,除了红枣便是八宝。而如今自己会做了,才发现,原来肉粽更加美味。

跨越千年的美食-粽子

八宝粽

原料:

糯米、红米、黑米、黑麦片、红枣、绿豆、红豆、枸杞、百合(材料随自己喜欢,但总量与糯米的比例为1:1,不能过多)、白砂糖。

做法:

1、糯米浸泡一夜,红豆绿豆黑米红米浸泡24小时,红枣黑麦片枸杞百合浸泡几个小时。然后沥去水份,把除枣以外的材料加白砂糖拌匀。

2、粽叶彻底洗净,反正面都要清洗一下。剪掉梗,正面,就是光滑的一面朝上。如图卷成漏斗装,底部要折一下。

3、舀一勺米,放一颗红枣,上面再盖上米。如图包起,拿棉绳系好。

4、锅里烧足量水。水开后下粽子,大火半小时,转中火至少1、5小时。关火后可继续焖1-2小时。

跨越千年的美食-粽子

跨越千年的美食-粽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