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肉松香肠包&培根海苔包

2012/2/8 12:3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肉松香肠包and培根海苔包

发现自己越来越惰性了,做面包更是如此。好久才做一次,但做一次却没法吃好久。这个面包用面包机揉的面,现在想想面包机揉面,做甜面包还是很方便的,省了不少事呢。这个面包做的过程之中比较波折。先是试了一种造型不是特别好,后又改了造型发酵后第一炉忘了刷蛋液,出来很不光亮。想着没事我能改(就如那个相声一样,我能改)。打算在表面刷一层沙拉酱沾上肉松即可。谁承想明明记得有沙拉酱的发现却没了,临时想什么还能吃,并且又有粘性。想起我经常吃的蜂蜜,刷上蜂蜜后,沾肉松。但之前用的肉松不够碎,粘连严重,很不均匀。幸好从超市买了一盒新的海苔芝麻肉松,才得以解决。做到这已经是台面狼藉。每每这会都向往那种大厨房,或者有一个独立的操作间。跟老公笑谈,等再买房,我一定要把卧室改成厨房。

这个蛋糕,我尝试了多种搭配,步骤图可能不完全链接的上,请大家领会精神哈。我一没了计划,就喜欢乱搭了。内陷有2种,一个肉松+海苔+香肠,另一个海苔+培根。品尝后还是喜欢加香肠的。更有口感,口感更饱满。海苔是之前做紫菜包饭的时候用到过的,小包装用起来很方便的。香酥粒是之前余下的,具体做法可以参考淡奶油葡萄干辫子面包中提到的香酥粒制作。

肉松香肠包&培根海苔包

原料:

高筋面粉250克、低筋面粉50克、黄油20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勺奶粉15克、即溶酵母粉3克、全蛋30克、水150克。

配料:

培根、火腿肠、海苔、香酥粒。

烘焙:180度,中层15分钟左右。

做法:

1、面包机内先放入液体后,放入固体料,先加入盐。

2、放入面粉后,在中间挖一个小坑,放入酵母。

3、最后放入奶粉。

4、选择发面团搅拌第一次,第二次放入黄油继续执行发面团程序。搅拌后室温发酵约2倍大。(我用的是东陵的面包机)

5、我选用的海苔。

6、面团分成每个60克,滚圆松弛15分钟后。取一个小面团擀长,放入一层肉松,上面加上一片海苔,海苔上面是半根火腿肠。卷成卷后放入烤盘。

7、另还做了培根的馅料。是培根上面放上一片海苔。卷成卷后放入烤盘。

8、把烤盘放入烤箱内,在放入2大碗热水,进行二次发酵。约45-60分钟左右(根据实际情况浮动)。发酵好的面包胚刷上一层全蛋液,撒上香酥粒。也可以撒上芝麻都行。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内中层约15分钟上色即可出炉。

9、我还有卷起后的面包胚上面用剪刀剪开口的尝试,入图9中所示。

肉松香肠包&培根海苔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