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椿拌花生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椿拌花生(另附香椿保鲜和干花生变鲜小秘方)

非常喜欢吃香椿,但香椿季节性非常强,过了春天香椿树发芽的季节就再也吃不到了。

有一次,一个同事告诉我一个香椿保鲜的小秘方,我试了试还真不错哦,非常简单实用:就是在香椿下来的季节,把吃不完的香椿摘去老的枝叶(记得不用洗,不用焯水哦),然后用保鲜袋或者是保鲜膜卷好,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内,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解冻、焯水,味道和颜色与鲜香椿没什么区别哦。用这种方法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味道鲜美的香椿了哦。

我用的这香椿还是前年老家亲戚给的,不是今年的,如果是今年的香椿,颜色将要新鲜很多的哦。

如何让干花生变成像刚从土里扒出来的鲜香爽脆,其实方法也很简单哦:就是先用开水把洗净的花生米泡10分钟,然后把花生米放入纯净水再泡一晚上就可以了。干花生米放进纯净水浸泡一晚,会有一股鲜花生才有的香脆。

我做的这道香椿拌花生,除了盐之外不用加其他任何调料,吃的就是淳厚的原汁原味,浸泡的花生有一股鲜花生才有的香脆感,如果你曾经在乡下的田边吃过刚从地里刨出来的鲜花生,那么这道菜一定会勾起你很多美好的回忆哦。

香椿拌花生(另附香椿保鲜和干花生变鲜小秘方)

原料:

香椿、花生。

做法:

1、锅里放水烧开,关火后倒入洗净的花生米,盖上盖子泡10分钟,然后把花生捞出来泡入纯净水里,泡一晚上就可以了,这样用手搓一下,就很容易去掉花生的红皮了。

2、香椿洗净,放入开水中焯一分钟,捞出过凉水后切碎。

3、泡好搓去红皮的花生米沥干水分,加入盐、香椿拌匀即可。

拍了两种背景风格的成品图片,让LG给看看那个好看,他说都好看,俺也无法取舍,就都放上来了,哈哈。你喜欢那个呢?

香椿拌花生(另附香椿保鲜和干花生变鲜小秘方)

香椿拌花生(另附香椿保鲜和干花生变鲜小秘方)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5269352492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