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芥末麻香菠菜

2012/2/8 15:02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芥末麻香菠菜

今天这一堆话,说得前言不搭后语,筒子们见谅哈,就当是我抓狂前奏曲!而今天上的夏夜套餐,算是实验吧,但愿我找出一种即省事,又开胃且营养的饱腹方法来!

芥末麻香菠菜

原料:

菠菜、新蒜。

调料:

芝麻酱、芥末酱、香油、鸡精、盐、糖。

做法:

1、锅中做开水,水开后,淋入少量色拉油、放入菠菜,稍烫,便捞起。

2、将捞起的的菠菜迅速放入事先备好的冰水(如此可保持菠菜碧绿)。待凉后,略挤掉水份,切段。

取小碗,放入芝麻酱,加入香油,将芝麻酱稀释均匀(香油要多放些,如果不够,等下一步放完盐、糖等调料后,又会浓厚)。

3、弄少量开水,加入鸡精、盐、糖化开,随后倒入芝麻酱中,搅拌均匀。

4、加入芥末酱,搅拌均匀。(我用的是王致和的芥末酱不太冲,所以如图中的小勺,我加了有5勺,如用日式芥末膏可不用这么多,总的来说要让芝麻酱成主味,芥末做辅助)

5、将酱淋于菠菜上,撒上少许切成末的新蒜即可。

芥末麻香菠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0jao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