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牛蒡无忧菜

2012/2/8 15:02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健康易做的凉拌牛蒡无忧菜

今年的雨水让人忧愁了,我去看过我种植的植物,它们在排水良好的地方长得妖异的茂盛。芋艿叶田田,高过人头。生活越来越简单了,简单到菜根就可以活着。

新近很喜欢凉拌菜。希望万事总有解决的办法。什么都可以以“凉拌”来云淡风轻去……可以么?我自问自己,知道是,不可以。

牛蒡菜,中国人很少吃,南方人喜欢拿它来熬汤,流行的“养生五行汤”里它是主角。日本人很喜欢拿牛蒡入馔,切丝凉拌亦可。我很喜欢吃它,切丝,开水稍焯,捞出放冰水冷却再凉拌,口感生脆,纤维丰富,是好食材。另外一种菜,适合这愁愁的雨天食用,不用多做介绍了,它是无忧草,黄花菜。

健康易做的凉拌牛蒡无忧菜

原料:

牛蒡、干黄花菜、调味料(加海带丝也好)。

做法:

1、牛蒡切丝,开水稍焯,捞出放冰水冷却,黄花菜泡发,同样焯水,捞出控水,与牛蒡丝一起凉拌。

健康易做的凉拌牛蒡无忧菜

健康易做的凉拌牛蒡无忧菜

健康易做的凉拌牛蒡无忧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b5dae0100j8y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