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经典菜:花生米拌熏干

2012/2/8 15:02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家的经典凉菜:花生米拌熏干

花生米拌熏干是我家夏季的经典凉菜,具体做法是将熏干切丁炒香后加炒香的花生米一起用葱、酱油、醋、香油等调料凉拌。小时候家里做这道菜的时候,一般用成都产的“8号”花生,我的任务就是给花生米扒皮,将炒香的花生米倒在一个竹笸箩里,用手使劲抓,将花生的红衣碾碎,然后对着笸箩用力一吹,轻盈的红衣便迎风飞散,笸箩里剩下的就是又白又胖的花生仁。

现在做这道菜,虽然不是每次我都会将花生的红衣去掉,但总会想起小时候吹花生皮的情景,飞舞的花生衣像画面一样映在脑海里,带着夏日傍晚的余温和饭菜的香带给我阵阵温馨。

我家的经典凉菜:花生米拌熏干

原料:

熏干180克、花生米60克、香菜30克、葱20克、油1汤匙(15ml)。

调料:

酱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糖1/2茶匙(3ml)、香油1茶匙(5ml)、花椒油1/2茶匙(3ml)、辣椒油1茶匙(5ml)。

做法:

1、将熏干切成1cm左右的方丁;香菜洗净沥干切碎;花生米用微波炉或者用烤箱或者用锅炒香,葱切成葱丝。

2、炒锅烧热放入1汤匙的油,再放入切好的熏干炒至表面金黄。

3、将炒香的花生、香菜末、葱丝和炒好的熏干放入盘中。

4、按自己的口味加入调料拌匀即可。

我家的经典凉菜:花生米拌熏干

我家的经典凉菜:花生米拌熏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j2n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