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双椒拌木耳

2012/2/8 15: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双椒拌木耳

双椒拌木耳

原料:

木耳2把(用手抓的)、剁双椒各1.5大匙、大蒜3瓣、洋葱半个。

调料:

生抽:香醋:白糖:香油:盐:白胡椒粉=3:1:1:0.5:0.25:0.25。

做法: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洗净,并摘掉硬结,撕成拇指大小的块状;

2、锅中入水烧开后,放入木耳,汆烫2分钟后捞出浸入冷水备用。洋葱去皮切丝;

3、大蒜去皮压成泥,与洋葱丝、剁椒、调料混合后拌入沥干水的木耳中,盖上盖子,放在冰箱中腌制2小时后食用。

双椒拌木耳

贴心建议:

1、泡发木耳的办法:一定要用冷水,而不是热水。用冷水泡发木耳,既能保持木耳的营养成分,同时又确保木耳的口感和弹性。不建议用热水泡发木耳,虽然速度快,但是口感黏软,不好吃。

2、清洗木耳的方法: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加入两勺淀粉,之后再进行搅拌。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细小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
3、剁椒已经有咸度了,所以盐量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咸。

4、腌制2个小时候后再吃更入味。

5、我常在周末做一大盒,可以吃到周一、周二,方便的很。

6、绝对是下酒或宴客小菜,以及配稀粥的好搭档。

双椒拌木耳

小常识:黑木耳

现代营养学家盛赞黑木耳为“素中之荤”,其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其质地柔软,口感细嫩,味道鲜美,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著名食用菌;可素可荤,不但为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养血驻颜,祛病延年。

营养价值:

1、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食用木耳注意事项: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挑选优质木耳的方法:

优质木耳表面黑而光润,有一面呈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