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卤牛肉

2012/2/8 15:02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卤牛肉

我今天做的这种是红卤。

主要用料是八角,丁香,草果,桂皮等。当然冰糖,料酒,老抽,生抽,盐也不能少。一般的卤制品摊点,这方面的功课也做得比较足一些。咱们自己在家卤食物,一是图的放心,二是图的方便。

好了,说这么多,看看飞雪家简单的卤牛肉吧。

卤牛肉

原料:

牛肉900克、卤水500克、葱15克、姜15克。

调料:

八角、丁香、草果、桂皮少许冰糖20克、料酒10克、老抽30ml、生抽10ml、盐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中;

3、卤制成品熟即可。

卤牛肉

那么卤水在使用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要注意观察卤水的香味,颜色,以及咸淡程度,因为第一次卤过食物后,下一次的生抽,老抽,盐,糖量都会有所改变。

那么卤好食物的卤水,咱们如何保存呢?

主要是用筛子过滤一下,去掉上面的浮油,和杂质。短期内放冰箱冷藏,长期放冰箱冷冻,这样你每次卤肉的时候,都用这个老卤,会奇香无比。比没用卤水的要香很多。

另外要注意有一些豆制品要单独来卤,因为豆制品比较容易让卤水变质。

猪内脏等味道比较重的食物要单独来卤,因为这样可以保证卤制品的质量。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414733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