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蝉翼黄瓜

2012/2/8 15: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菜的精髓——薄如蝉翼的黄瓜

凉菜的精髓在于一个凉字。不动烟火,固然是凉菜中的高人隐士,而能褪尽烟火气息,同时在随意自然中彰显食材的本色和凉味内蕴的,才是清凉一碟中会心一笑的禅机。民间常食的拍黄瓜、蓑衣黄瓜,甚至拿黄瓜作水果,虽然味道清新甘甜,但总归不动烟火。而蝉翼黄瓜,不仅经历了烟火的煎熬,还让人难以察觉烟火的气息,对此,不能不让人叹服。

凉菜的精髓——薄如蝉翼的黄瓜

蝉翼黄瓜

原料:

黄瓜1根、盐1小匙、花椒7-8粒。

调味料:

白醋:白糖:水=1:1:1。

做法:

1、黄瓜去头尾,断成拇指长,平放于菜板上;

2、右手用利刀平直与菜板平行,左手摁住黄瓜段,刀面帖着菜板进刀,一点一点从右至左慢推,左手摁住黄瓜段,并随着进刀方向和速度,将黄瓜段向左滚。直至片出厚薄一致,不间断的黄瓜片。剩下的当中一段瓜籽,就不要了;

3、黄瓜切成二指宽(我常切成三——四指,甚至更宽),用盐腌上5分钟,净水冲去盐分并沥干水;

4、调味料调匀后,倒入黄瓜,入冰箱腌上半个小时后,摆盘;

5、锅中烧热油,放入花椒炸香,捞取花椒,泼在黄瓜上,再入冰箱凉至食用之时即可。

凉菜的精髓——薄如蝉翼的黄瓜

 

凉菜的精髓——薄如蝉翼的黄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og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