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是养胃的黄金时期 6个小技巧讨好你的胃

2017/4/25 17:25

春季是养胃的黄金时期,因此,春季比起其他季节养胃效果更佳。但肠胃很是矫情,那么,我们该如何来讨好“它”呢?

讨好你的胃的六个技巧

1、放慢吃饭速度

多项研究发现,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容易导致体内积食,增加肠胃负担,减缓肠道蠕动速度。慢慢吃饭,能够让食物更好地被消化和吸收,不至于停留在肠道中造成堵塞。所以,建议每顿饭至少吃25分钟以上,老年人最好一口饭咀嚼20次以上。因为食物在口腔中咀嚼时,能够与唾液结合生成唾液淀粉酶,而这种物质恰恰具有促进消化的功能。最好和家人、朋友一起用餐时,放慢速度,这有助于改变吃饭太快的习惯。

2、补充“好细菌”护肠胃

肠道中栖息着数以亿计的细菌,比如益生菌和致病菌等,前者的作用在于平衡各菌群,维持肠道健康。当 有益菌的“总体实力”小于有害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所以生活中需要常吃些酸奶、奶酪、泡菜、腐乳来补充益生菌,不仅能提升有益菌的战斗力,还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另外,为了刺激益生菌的增长,还要多吃含丰富低聚糖的食物,比如香蕉、大蒜、蜂蜜、洋葱及芦笋等,因为低聚糖是肠道内益生菌的养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