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健脾吃什么?多吃苹果和菠菜能帮你

2017/4/21 15:16

吃什么可以健脾呢?健脾养胃的食物很多都是最常见的平民食物,是我们常吃的。如果你想要专门健脾养胃就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健脾养胃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吃什么能健脾

苹果

苹果是一种保健佳果,具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的功效,对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均有改善作用。


蒜蓉菠菜塔

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载:“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白果

白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成分。经常吃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有效抗衰老,促进血液循环,让肤色焕发光彩。另外,用白果煮糖水还有健脾胃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