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6款食谱,吃出细嫩肌肤

2017/10/20 10:09

在开始进入秋天之后,干燥的天气使我们的肌肤也变得非常干燥,出了通过外界的给肌肤补水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给肌肤补水呢?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干燥的皮肤呢?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我们的皮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食谱,一起来改善粗糙的皮肤吧!

女人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一、拌猪蹄

材料:猪蹄4只。

调味料:味精,麻油,大蒜,盐,葱姜,黄酒,花椒,八角,桂皮

做法:猪蹄去毛,洗净,放沸水里烫一会,捞出;取干净纱布袋,放入葱姜、花椒、八角、桂皮,同猪蹄一起放入锅里,加水,倒入黄酒、盐,用武火煮沸,文火将猪蹄煮烂后,去除猪蹄,剔除骨头,撒上葱花,冷却后变成猪蹄冻;吃的时候,将猪蹄冻切块,用酱油、味精、麻油、大蒜泥调成调味料,沾着吃或者直接搅拌吃。

功效:猪蹄具有通乳、补血的功效,它很哟大量的胶原纤维和胶质蛋白,能够起到润肤、抗衰老的功效。


红糖银耳羹

二、干果山药泥

材料: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适量。

做法: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即可。

功效: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三、绿豆蜂蜜汤

材料:绿豆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绿豆洗净,用凉水浸泡半天。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大火煮沸后以小火煮至绿豆酥烂。等绿豆汤放置微热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功效:绿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能有效促进排毒。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白嫩光滑,使面容红润有光泽。

相关阅读:补水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