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宫廷美人养颜秘方

2012/2/7 12:59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白居易诗中讲的就是四大美人之一杨玉环。

杨贵妃之所以冰肌玉骨、貌美如花,除了因为她“天生丽质”之外,还与她善于运用各种养颜术,不无关系。当中最为出名的莫过于以她为名的美容秘方“杨太真红玉膏”,而红玉膏的主要成分就是杏仁。

杨贵妃 杏仁蜂蜜水敷脸

在温水中加放一勺杏仁油、一勺蜂蜜,拌匀,放入柔软棉质的小毛巾,让它吸满水分后,趁温热敷在脸上,直到湿度降低,重复浸温水、敷脸的步骤数次,让皮肤做到简单的桑拿。杏仁油和蜂蜜能使皮肤软化,变得柔滑,温热感有助于舒缓皮肤,以便让皮肤更好地吸收后用的护肤品。

六大宫廷美人的养颜秘方

“红玉膏”能使杨贵妃容颜不老,而 “香汤”(也就是温泉)则是杨贵妃全身肌肤冰肌玉骨的美容秘书。坊间有传,杨贵妃除了爱泡温泉外,还喜欢在沐浴时加入牛奶,保持全身肌肤柔嫩。

现代人要享受温泉护肤、牛奶浴等大可不必像古代人那样繁锁。使用含有该成份的护肤、护理品,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