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鸡蛋的营养

2012/2/7 14:49

鸡蛋的营养

富含丰富营养物质的鸡蛋一直是人类最重要的蛋白质摄取来源,也是大众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之一。然而,对于鸡蛋的营养你真的了解吗?下面跟随美食天下一起对鸡蛋做一个全方位的“解剖”:

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鸡蛋的营养

鸡蛋的营养价值:

1、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2、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3、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鸡蛋的营养

适用人群:

更是婴幼儿、孕妇、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贫血及妇女产后病后调养;适宜婴幼儿发育期补养;患高热、腹泻、肝炎、肾炎、胆囊炎、胆石症之人忌食;老年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人,宜少量食用鸡蛋,一般每日不超过1只,不宜多食,这样限量食用,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又不影响血脂水平。

鸡蛋的营养

注意事项:

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说到鸡蛋的营养,就不得不介绍一下中国最大的鸡蛋生产商--德青源,德青源生态农场位于北京松山自然保护区,是全球环保基金投资的生态农业项目,是亚洲最大的生态农场。

德青源安全生态鸡蛋特点:

绿色、安全、美味、营养、新鲜。一级玉米喂养,高卵磷脂低胆固醇,富含钙、铁、锌、硒、维生素A和E,蛋清粘稠清澈,蛋黄橙黄天然。

鸡蛋的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