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2012/2/7 14:48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洋葱富含微量元素硒,能降低癌症的发生率。一般成年人每日生吃50-80克洋葱的保健作用十分显著,真不愧为“蔬菜皇后”。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葱头又名洋葱,作为蔬菜已有5000余年的历史,洋葱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前列腺素A、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的硫氨基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预防血栓的作用。

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洋葱做菜不但味道极佳,且营养丰富。其实洋葱属碱性食物,并含有糖、无机盐、锌、硒(抗癌物质)、磷、硫等。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常吃洋葱对身体有以下益处:

1、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所含硫化物能促进脂肪代谢,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作用,若每天食用50-70克洋葱,其降血脂作用比服降脂药安妥明还强;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5、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6、洋葱所含挥发油能助性,老人常吃洋葱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7、洋葱可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常吃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8、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另外,洋葱含抗菌、抗炎物质,吃洋葱可防治肠炎痢疾。

洋葱对人体的八大益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drz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