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邵逸夫养生秘诀:每天含片人参

2012/2/7 14:48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邵逸夫养生秘诀:每天含片人参

著名企业家邵逸夫在2010年元旦宣布退休,这位102岁的富豪,比一般人的退休年龄整整晚了40年。有人问他养生秘诀何在?邵逸夫笑答:“秘诀有三,一是勤奋工作,二是笑口常开,三是日含人参一片。”

邵逸夫养生秘诀:每天含片人参

邵逸夫90岁前,坚持每天上班。他认为,晚年小劳有益健康。“我的最大乐趣就是工作,只有保持工作才能长寿。”他年轻时,每天晚上只睡5个小时,中午小睡1小时,其余时间都在工作。到了古稀之年,仍坚持每天工作16个小时。

邵逸夫是个笑口常开的人,他说,笑是宽容,宽容是一个人修养和善良的结晶,是生活幸福的一剂良药。

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他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重视养生。最初,每天炖一根野山参进补,至上世纪60年代后期,改为每日在舌下含薄薄的一片顶级野生人参。有人统计过,邵逸夫每年大约食用四两人参。

此外,邵逸夫每顿晚饭一定要喝一碗“蜜瓜海螺煲老鸡汤”,该汤在香港又被称为“爵士汤”,非常有名。从营养上分析,蜜瓜富含维生素A等;海螺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老母鸡滋阴效果明显。中医认为,该汤是滋阴、补肝肾之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17oc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