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盘点夏季不要空调也可以降温的小妙招

2017/8/9 14:11

每年夏季,高温都让人们叫苦连连,即使立秋已过,温度也没有下降。没有空调或不能吹空调的那些人该怎么度夏呢?

没有空调也可以降温

1、没有空调,不要忘了还有电风扇,没有电风扇,还有扇子,也许吹出来的风不如空调那么凉爽,但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起到降温的作用了。

2、早上九点左右,太阳光已经比较强烈了,这个时候要及时把窗户关闭,以免热气进屋。然后等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再把窗户打开通风,屋子里比起外面就会凉快很多。

3、屋子里放盆水,最好是先用瓶子装水放在冰箱里冷冻成冰块,然后放在屋子里,冰块散发出来的凉气也是很舒服的哦。

4、晚上睡觉前洗个温水澡,然后用布浸在温水里后拧干,把床上的凉席擦几遍,等到水分蒸发后再睡,你就会感觉很凉爽,而且很舒服。

5、熬点能解暑气的绿豆汤,或者把西瓜整个泡在冷水里,等到下午或者晚上再吃,不仅饱了口福,而且还会让你由衷地感到舒爽。

6、随身备个小毛巾,上面喷点花露水,出汗的时候擦一擦,再用温水洗一洗毛巾接着备用,也能够让身子感觉凉快些。

7、把窗户打开,然后挂上窗帘,这个时候,在窗帘上喷上水,让其就如洗过一样,然后风吹进来,就会感觉到整个室内凉凉的。

8、保持心情愉悦,忌焦躁,“心静自然凉”。


八宝豆冬瓜盅

扩展阅读:冬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