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没胃口 教你如何开胃

2017/8/9 11:58

虽然立秋已过,但是高温天气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在夏天不愿吃饭,没胃口。为什么人一到夏天就没什么胃口呢?那么,夏天天气热怎么开胃呢?

为什么夏天没胃口

1、排斥热食

夏天气温本就高,所以人们从心理上就比较排斥热气腾腾的食物。而且,环境高温作用于人体后,通过神经传导将高温刺激传给体温调节中枢,而后通过体温调节中枢与摄食调节中枢之间的联系,会对摄食中枢产生抑制性的影响,从而导致摄食量的减少。

解决办法:建议将食物放至温热再开始食用。当然,并不建议直接食用剩菜剩饭,因为剩菜剩饭容易滋生细菌,食用后易导致胃肠道疾病,引起腹泻,不利于身体健康。

2、饮水不足

夏天气温高,出汗增多,体内水分流失增多,饮水量会比其他季节高。可是,如果饮水量少了,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影响食欲。

解决办法:建议饭前1小时适量饮水以保证分泌充足的消化液,从而增进食欲,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口水黄瓜

扩展阅读:黄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