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早餐一定要吃,除了这5种食物

2017/5/3 17:24

早餐时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我们一般也是从早餐开始一天的工作。但是你知道吗,早上起床这样吃的话对身体不好吧。早上起床后吃什么对于有些人比较关注但也有些人不关注,但对于早起后吃什么是相当重要的,吃不好当心胃越来越受伤!

早上起床不能吃的东西

喝冷水不吃饭

有些人一大早起床就大量饮用凉水的同时还不吃其他的食物,认为这样的做法不但可以清肠,而且还可以起到饱腹从而减肥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凉水与人体肠胃的温度相差是较大的,由于温差悬殊过大,易导致胃受到刺激,从而引起突发性挛缩。

建议:早上起床后把凉水换成温开水,这样不但可以清肠,而且还可以暖胃,对于肠胃不好的人群具有保胃的功效。

大量的食用水果

都说多吃水果好,但对于早上一大早起床后就空腹食用大量的水果是不利于胃的健康,尤其是具有刺激性的水果,如菠萝、香蕉等。所以对于爱吃水果的人群,最好在饭后八小时再食用水果。

汉堡、炸鸡

汉堡、炸鸡是常见的快餐,对于这种食物的方便性是较强的,但是不能当作早餐食用,因为它们是油炸类食物,不管是营养成分上还是自身对胃的影响上都不是作为早餐的最佳选择。

豆浆油条

这种早餐的搭配备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却不是当作早餐的最佳选择,因为油条属于油炸类食物,不但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且含铅量也是较大的,所以不建议人们以这样的食物作为早餐。

饼干、巧克力、面包等零食

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使越来越多的人没有时间做早餐,有的甚至没有时间买早餐,以至于一次性买大量的饼干、巧克力、面包等食物当作日常的早餐,虽然这些食物也含有能量几营养,但毕竟它们所含有的能量及营养是不能完全满足人体的需求,如果长时间食用这类食物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严重的还会使人出现晕倒的现象。所以,对于零食类食物最好不要当作早餐食用。

早餐吃什么营养

儿童的早餐

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相当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儿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两片面包为最佳。牛奶可与果汁等饮料交替饮用。面包有时也可用饼干或馒头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齐长,特别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A等营养素来帮助身体的生长发育。因此,青少年合适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个新鲜水果、一个鸡蛋和二两干点(主要是馒头、面包、饼干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负工作、家庭两大重任,身心负担相对较重,为减缓中年人的衰老过程,其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又应保持低热量、低脂肪。可以选择脱脂奶,豆浆等饮料,粮食方面比较简单,不过不要吃油条,比较甜的(加了糖的)等粮食,一般的馒头,面包都可以,不过面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种就好了。还可以选择吃个水果。如果要吃鸡蛋的话,就不要吃蛋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