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12种春季食疗妙方 轻松祛湿气

2017/3/23 15:35

春季养生之道,最忌讳湿气重,我国南方的春季,潮湿阴冷,体内的湿气容易加重,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此外,现代人多荤少素的饮食方式和常年久坐的工作生活方式,使人们的身体阴盛阳虚,脾胃不好。小编教大家12款春季养生食疗妙方,让大家一起轻松祛湿气!

1、砂仁陈皮鲫鱼汤

功效:健脾祛湿材料:砂仁6克、陈皮1/4个、鲫鱼300~400克、芫荽4棵、生姜3片。做法: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芫荽及食盐和生油便可。

2、鲜土茯苓煲猪展汤

功效:祛湿困、利筋骨、健脾益胃

材料:鲜土茯苓(菜市场有售)200克、猪展肉500克、生姜1~2片。

做法: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状;猪展肉洗净,整块不必刀切。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