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喝酒后吃什么好?吃碗面能分解酒精

2017/1/22 11:36

过年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都少不了喝酒,喝酒伤身,怎样才能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喝酒后吃点什么好?

很多人喝完酒以后都想要吃东西,这并不是因为气氛使然,而是身体产生的忠实需求。这是因为,酒精从进入人体开始到被分解结束,这个过程需要大量营养物质的参与,而吃东西正是补充营养物质的过程。

酒精进入人体后,在胃中被吸收20%,剩下的80%则在小肠吸收入血,并通过血液被送入肝脏,再由肝脏将酒精逐渐分解。在这个分解的过程中,非必需氨基酸丙氨酸、谷氨酸、维生素B1与锌是不可缺少的、参与代谢的重要营养素。

喝酒后可以吃一碗带海鲜的骨汤拉面,它包含了解酒所有的所需营养素。猪肉、猪肉明胶、鲣鱼干等中含有丰富的丙氨酸,小麦蛋白、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谷氨酸,谷类中也有一定的维生素B1,因此只要一碗拉面,就能补充很多所需的营养素。如果再在拉面中增加一些类似牡蛎的贝类食物,就能同时补充矿物质锌,可以说,一碗骨汤海鲜拉面对于喝酒的人来说是良好的酒后营养食物。

酒精在分解过程中会生成有害物质甲醛,甲醛也是导致宿醉的罪魁祸首之一,肝脏越早将它分解为无害的醋酸、水和二氧化碳更好,如果在饮酒的过程中或过后营养素不够导致肝脏无法良好分解酒精,身体就会自然产生相关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