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分享7款营养早餐 健康饮食只需8分钟

2017/1/19 11:08

早餐既要吃得美味,也要吃得营养健康!丰富的早餐是充满活力的一天的开始,绝对不可以敷衍了事。分享7道健康营养又美味的早餐食谱,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享受美好的早餐!

“蛋”雅组合——蛋+馄饨

准备时间: 2分钟 烹饪时间:6分钟

特色:爽滑鲜美的馄饨向来是人们餐桌上的宠儿,美味可口而且便捷卫生。现在,带着浓郁茶香而且富含蛋白质的鸡蛋也前来助阵,你又怎能拒绝?

用料:馄饨 200g  鸡蛋1个 油菜50g  虾皮20g 盐 鸡精少许 香油1/2茶匙(3ml) 香菜少许 面粉少许 茶叶蛋1个

做法:

1.鸡蛋磕入碗中搅拌均匀,放入热油锅中煎成蛋饼,切丝备用。

2.油菜洗净掰开,香菜洗净切末备用,馄饨入滚水中煮开,然后放入油菜、鸡蛋丝、虾皮、香菜,加盐、鸡精、香油调味盛出。

3.将茶叶蛋切开,与馄饨一同上桌即可。

小贴士:早餐的主食类,首选燕麦片或粟米片等以五谷为主的食物,因为它们含有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次是选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  

琼浆玉露——牛奶果羹

准备时间:6分钟 烹饪时间:2分钟

特色:香浓的牛奶中散落着粒粒甜美水果,就像琼浆中的玉露一般,美丽晶莹,让你边吃边欣赏着它,慢慢地陶醉在它的甜美与亮丽之色中..

用料:鲜牛奶500ml  苹果1个 橙子1个 梨1个

做法:

1.将苹果、橙子、梨洗净。橙子切开去 皮,切成2cm见方的小块。

2.苹果、梨也切成同样大小的块后,与橙子一同放入牛奶中即可。

小贴士:1.水果的种类多多,可以选自己最中意 的水果放入其中。

2.做成之后,可以与曲奇饼干等其他小点心同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