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喝红酒的好处与误区

2018/2/11 17:56

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红酒的成分相当简单,是经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适当喝葡萄酒,可以为健康带来很多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一、喝红酒的好处

1、预防心血管疾病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可以稳定构成各种膜的胶原纤维,降低血管壁的透性防止动脉硬化,需注意原花色素梗塞会有死亡危险。

2、抗衰老

人体跟金属一样会慢慢氧化,人体氧化的原因不是氧气,而是氧自由基,是一种细胞核外含不成对电子的活性基因。这种不成对的电子容易引起化学反应,损害、蛋白质和脂质等重要生物分子,进而影响细胞膜转运过程,让器官功能损伤,促进机体老化。但是喝红酒,可以增强氧自由基,有抗衰老功效。

3、美容养颜

红酒能预防衰老,让皮肤减少皱纹,除了饮用之外还能将红酒涂抹于表面,因为浓度低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效果。虽喝红酒好处很多,但也需要适量,每天不能超过250毫升,不然会危害到健康。

4、提高记忆力

经过科学家公布的实验表明,适当的服用葡萄酒,能有效提高大脑记忆和学习能力。并且减肥中的患者在此期间喝葡萄酒,能保持旺盛的精力,不会因节食而萎靡不振,让记忆力消失。

5、预防乳腺癌

饮用葡萄酒可以预防乳腺癌,因葡萄中含有预防癌症的物质,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红酒虾

扩展阅读:红酒菜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