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东北菜做法 东北锅包肉怎么做?

2017/2/23 17:45

东北菜做法,东北锅包肉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特色菜,喜欢吃东北菜的朋友们就来看看怎么做吧?


锅包肉

东北锅包肉怎么做

主料:

猪肉200g、水淀粉150g

辅料:

油适量盐2g、白醋10g、白糖10g、番茄酱30g

步骤:

1.猪肉切片

2.裹上水淀粉 3.锅中加入足量的油,将肉片炸至今黄捞出沥油

4.将调料混合,加入锅中搅拌至粘稠

5.倒入炸熟的猪肉片,裹上酱汁,盛出,最后芝麻装饰

小贴士

关于锅包肉的来历,一种说法是:“锅包肉”是现在很寻常的一道菜肴,兼有北方菜系的咸,还有点西洋风味的甜酸。说起来,这道菜的口味还与“国际关系”有关。哈尔滨建埠之初,清末滨江道府招待西方领事,为了适合西方人饮食习惯,在菜品上动了许多脑筋,溜肉段是咸鲜口,西方人多喜欢酸甜口,为了讨好大鼻子外国人,道台下指令,让厨师们改变口味。郑兴文冥思苦索,把原来鲜咸口味的“焦烧肉片”,改为甜酸口味的菜肴。这道菜让西方客人非常喜欢,每次来吃饭都要点这道菜。郑兴文根据菜肴的烹饪程序,给这道菜起名为“锅爆肉”,西方人点菜总发不准音,时间一长,衍化成今天的“锅包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