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坏习惯惹来贫血 10种食物补血才靠谱

2016/5/27 09:30

导语:血气充沛,才能拥有粉扑扑的桃花面颊;血气充足,才能让人面色红润、健康。许多女性因贫血、体寒、月经不调等问题造成体内血气亏欠,形成暗黄、疲倦、沧桑感的面容,遮掩了本来的好容貌,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么,补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食物,补血就是现在。

1、黑木耳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树鸡、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颜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历代医学家对于黑木耳的药效都有详细的记载,如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耳生于朽木之上,性甘干,主治益气不饥,轻身强志,并有治疗痔疮、血痢下血等作用。"我国医学历来认为黑木耳有滋润强壮,清肺益气,补血活血,镇静止痛等功效。

而且,黑木耳还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为此凉拌黑木耳,炒黑木耳,黑木耳汤都是很好的补血佳品,但是有些朋友挑食,不喜欢吃黑木耳,为此,建议应该改掉挑食的毛病,慢慢接受这一营养食物。

肉渣炒黑木耳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