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推荐!10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

2016/4/6 11:44

导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所吃的食物越来越多样化。这也导致了许多人出现了一些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常见病和多发病,这给许多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按照医嘱来服药调理外,也要用饮食来辅助调理,下面推荐10种适合糖尿病病人吃的食物,一起来看一下吧。

1、苦瓜

苦瓜肉质柔嫩,性寒味苦,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堪称植物胰岛素,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有人试验,用苦瓜皂甙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到78.3%。所以糖尿病病人经常搭配吃些苦瓜,有利于控制血糖。而且,生食还可以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但吃苦瓜也应注意不要损伤脾肺之气。

猪肉酿苦瓜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