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流感来袭,常吃这十种食物

2016/2/18 16:52

导语:在这温度变化的频繁的季节,流感肆孽,感冒常常会光顾我们。俗话说是药三分毒,靠吃药赶走感冒,不如我们吃一些能有效预防感冒的食物。下面介绍十种能预防感冒的食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洋葱:

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特殊营养物质,令洋葱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而且,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在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辣味,而这种物质能抗寒,可以抵御流感病毒,洋葱中含有的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不仅如此,洋葱还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糖尿病患者如果常吃洋葱,非常有利于控制进展,洋葱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最佳选择。

黑椒洋葱烤牛肉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