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三种菜远离癌症

2014/11/19 10:14

导语:菜,很多人很喜欢吃。因为作为调料都是非常香的。韭菜、大蒜和小葱3种菜看似不起眼,却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常吃能起到预防疾病,对抗癌细胞的功效。

一、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韭菜也是一个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除了含有蛋白质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外,更值得向大家推荐的是它的维生素,矿物质。比如2两的韭菜,食物成分表里记录的是维生素A: 235微克,胡萝卜素:1410毫克,钾:247毫克。

韭菜: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这样的数值高意味着什么呢?这对于提高视力,缓解眼睛疲劳,对于长时间用电脑的人非常合适,而且胡萝卜素高这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抗氧化抗衰老很有益处啊!钾含量高的食物很适合高血压的人吃。中医说韭菜还能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韭菜炒鸡蛋,韭菜烙饼子,韭菜饺子都很好的。

韭菜炒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