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2种常吃“毒”水果全曝光

2012/2/7 12:04

对水果施加国家规定可以使用的药剂品种,和对水果施以规定的安全剂量,这样的水果对人体来说应该是安全的。但现实中,很多果农和商贩,在水果生长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出售中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等。超范围和超剂量使用化学药剂,已经成为一种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人说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管理不到位。客观地讲,中国人口这么多,面积这么大,单靠某些部门来监管,难度实在太大。也有人说是果农和商家见利忘义,这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不完全。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消费者“以貌取果”,市场最终还是由消费者决定的,消费者喜欢什么,商家才会生产什么。我们都喜欢买个大、色鲜的水果,当然就有人投其所好,如果消费者都不去买这些问题水果,那这些“做假造毒”的行为就不会存在了。

有知识才有选择权,没有知识只有被伤害。现在把根据互联网资料整理的12种常吃的“问题”水果,昭示于众,目的是让消费者多了解这类知识,尽量去避免这些东西对我们造成伤害。用知识去消费,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这是对自已和家人负责。如果消费者都“聪明”了,市场也就干净了!
香蕉

[NextPage]

桃

桂圆

[NextPage]

柑橘

荔枝

[NextPage]

芒果

柿子

[NextPage]

大枣

苹果

[NextPage]

梨

葡萄

西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