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长的瘦是因为营养不良吗?

2017/8/24 16:54

胖乎乎的小娃娃总是招人喜爱,而一些瘦小的小孩就像营养不良的样子,那孩子瘦弱是因为营养不良吗?孩子不长肉的原因是什么?

孩子瘦是营养不良吗

答:孩子瘦不一定是营养不良。

很多家长都会认为孩子太瘦是因为营养不良所造成的,所以就会给孩子吃各种食物来给其进补。但是这样做是错的,要知道宝宝瘦,原因不一定就是营养不良。孩子胖瘦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家长千万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更不要随便给孩子补充营养。要知道每个孩子的体质都是不一样,所以胖瘦也就不能判断孩子是否是营养不良。

孩子长不胖的原因

营养摄入不足

如果孩子食物成分中主要营养素含量不足,例如蛋白质、脂肪含量偏低,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体重增长缓慢。

孩子的活动量大

吃的多,但消耗的更多,人不敷出,总热能不够,孩子不可能长胖。这种情况如果孩子长得壮没病,就不用着急。

孩子体内有虫

如果孩子消化道内有寄生虫,比如蛔虫、钩虫、绦虫等,这些坏家伙会摄取和消耗孩子肠道内的营养物质,孩子自然很难长胖。

消化功能不良

有些孩子存在糖吸收不良、蛋白质吸收不良或脂肪吸收不良等病理表现,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哪怕吃了很多食物也很难吸收到足够的营养,很容易导致生长发育迟缓。

孩子长不胖家长怎么办

增加食物总热量

对于那些因为运动量大以至过度显瘦的孩子,妈妈可给孩子适当增加一点高热量食物,如肉类、脂肪类食物,以满足孩子对能量的需求。

避免偏食挑食

随着孩子长大,小家伙对食物也会有自己的喜好,妈妈要注意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孩子养成挑食、偏食等坏习惯,以确保孩子营养均衡。

少吃外卖食物

有些父母工作忙碌,为了方便会给孩子叫外卖,或是带孩子到外面吃,这种做法非常不科学,一来经常外购现成食物或到外面吃很难保证孩子摄入均衡的营养,二来,现成食物添加剂较多,对孩子健康不利,所以妈妈尽量自己动手为孩子做美食,以确保小家伙更好地成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