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准妈妈在孕晚期需要哪些营养 怎么补充?

2017/3/22 09:42

怀孕越到后期,宝宝需要从妈妈身上获取的营养就越多,所以,准妈妈在孕晚期的营养补充很重要,接下来的内容就为你分享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晚期需要哪些营养,要怎么补充?

孕期孕妇需要哪些营养?

由于胎儿的迅速生长和母体内的一系列变化,孕妇对营养素的需要量迅速增加,尤其是最后3个月,需要量增加得更多,特别是对钙、铁、碘、锌等矿物质的需求尤为迫切。

孕妇在孕晚期要补充铁元素

孕妇每日需要摄入、贮存一定量的铁,以补充自身的消耗,避免分娩时因失血造成铁的流失。如果孕妇缺铁,容易造成自身和胎儿贫血和营养不良,胎儿发育易受影响。

如果贫血加重,则会引起早产、低体重儿或者死产。为了预防妊娠贫血,孕妇到了妊娠晚期,就应适当补充铁元素,吃足量的含铁食品。

孕妇在孕晚期可以多吃这些能补充铁元素

这类食品有:动物的肝、心、肾以及蛋黄、瘦肉、黑鲤鱼、虾、海带、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黄豆、绿叶蔬菜等。维生素C能增加铁在肠道内的吸收,应多吃些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水果。药物补铁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因为过量铁元素的摄入将影响锌的吸收利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