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鹅蛋好吗?孕妇吃鹅蛋好处大揭秘!

2017/2/16 17:52

禽蛋类食物是餐桌上常见的美食,由于价格低廉,营养丰富,一直是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之一。鹅蛋作为禽蛋类的一种,其蛋白质的含量是鸡蛋和鸭蛋的许多倍,是非常营养的食物。

 
鹅蛋炒蒜薹

鹅蛋的营养价值

1、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尤其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2、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其中约一半是卵磷脂,这些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

3、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蛋黄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维生素以核黄素和尼克酸居多,这些维生素也是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

孕妇吃鹅蛋好处

1、帮助大脑和神经组织发育

不论是鹅蛋、鸭蛋还是鸡蛋,其脂肪主要存在于蛋黄中。鹅蛋的蛋黄中就有很丰富的磷脂,并且约有一半都是卵磷脂,因为卵磷脂有利于人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所以,孕妇适当的吃鹅蛋的话,就有利于孕妇自身和胎儿的脑神经发育了。

2、可以预防寒气

在寒冬季节,孕妇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而鹅蛋甘温,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孕妇在寒冷时节多吃些鹅蛋,能防止寒气侵袭身体,这样也能预防感冒等疾病,避免身体不适。

3、能增强记忆力

怀孕期间,由于身体不适或是周边环境的影响,孕妇容易出现心烦气躁、记忆力下降的问题,这时不妨吃个鹅蛋,放点白糖搅匀,可以在早晨蒸熟后空腹服用,有清脑益智的作用,连续吃5天,就能发现记忆力增强了。

4、能补充氨基酸

孕妈妈吃鹅蛋还有补充氨基酸的作用,鹅蛋含有维生素A、D、E、硫胺素和核黄素以及多种矿物质,鹅蛋中的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更容易被孕妇吸收。

注意:孕妇在吃鹅蛋不能与鸡蛋同吃,同时,鹅蛋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是散养大白鹅蛋,最低的是集体养殖的大雁鹅蛋。另外,虽然有人说孕妇吃鹅蛋能去胎毒,但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