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苹果可防小儿患哮喘

□ 紫色阳光 ‖ 美食中国    2007-12-6 9:55:19

天吃一颗苹果,可以帮助孕妇预防小孩哮喘。荷兰Utrecht大学的研究人员S.M.Willers等在《胸腔》期刊上报告,他们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亲于怀孕期间经常吃苹果所生的小孩,比那些母亲怀孕期间很少吃苹果所生的孩子,在五岁以前似乎较不容易受到气喘或喘息之苦。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帮助小孩免受气喘威胁。[美食中国]

这项研究比较了超过1200名妇女及其孩子,研究结果显示,苹果是唯一与降低孩童哮喘发生率有关的食品;一周吃超过四个苹果的孕妇,与一周不吃苹果或只吃一个苹果的孕妇相比,前者所生的孩子比后者所生的孩子发生哮喘的机会低27%。这项研究也显示,喝浓缩苹果汁和一天吃一根以上香蕉的人,与哮喘发生的改善有关。

该组研究人员表示,苹果的保护效果很有可能是由于其植物化学含量,包括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其他有多种健康效果的化合物。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