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海带排骨汤

2012/2/8 15:2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炖出营养好汤-海带排骨汤

我们刚开学,这几天有点忙,一个假期就这样过去了,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昨天和一同事聊天,她说:感觉一年一年过得太快了,一生也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想想有点可怕哦。仔细想想也真是这样哦,人生短短几十年,真的是稍纵即逝呀。所以我们还是要过好每一天,好好的享受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活在当下吧。

尽管开学正常工作后比较忙,但咱也得把自己的生活调理得有滋有味,平时喜欢吃海带,就炖了海带排骨汤。这汤的特点是:肉烂脱骨,海带滑烂。味美,汤鲜!

炖出营养好汤-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香菇几朵、葱段、姜片、精盐、料酒、白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我打了海带结。

2、排骨切断洗净,冷水下锅,水开后锅中煮两到三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干净。

3、净锅内加入2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料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

4、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即转小火炖两个小时,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白胡椒粉调味,淋入香油即成(不喜欢香油的可以不放)。

炖出营养好汤-海带排骨汤

炖出营养好汤-海带排骨汤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410515284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