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遇见味来,预见未来 “建发”携手“味来”布局植物肉产业链

2020/7/24 09:56

与其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向来富有锐意进取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53)旗下“建发物产”,本周与 新锐亚洲100强植物基替代蛋白公司“味来有限公司”(PHUTURE?)宣布战略合作,共同布局风口上的植物肉产业链。“建发”将与“味来”携手合作,在中国推出一系列丰富多样、健康营养的植物基肉类产品。这无疑是一场传统与创新的联姻,也标志着领先的植物基蛋白,“人造肉”企业将在赛道加速,百花齐放。未来,更值得期待!

在环保、健康,动物福祉等理念助推下,亚洲市场更愿意为“弹性素食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与传统养殖业在相当长的时间各美其美,相辅相成。尽管植物肉市场在国内还在探索期,但市场空间已然不容小觑。PHUTURE? 联合创始人兼CEO 叶凯杰 (Jack Yap) 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肉类消费国,进入中国市场是必然选择,未来也是我们的增长引擎。

PHUTURE?的食品研发团队由食品行业深耕40多年的资深美籍华裔食品科学家张展活先生(Alfred Cheung)带领。 张先生是全球不到3000位具有国际食品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认证的食品科学家。研发团队结合分子感官科学,从分子层面研究了猪肉独具风味的原因,通过提取和挤压高质量植物蛋白,研发推出第一款植物基猪肉糜产品。该产品由非转基因大豆,鹰嘴豆、豌豆等高质量植物蛋白构成,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蛋白质谱;通过运用大米处理技术里特有的基质,让产品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相互反应,产生微乳液,实现像肉沫的脂肪一样丰美多汁。 PHUTURE? 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我们既关心消费者的健康,同时也兼顾了美食所带来的愉悦。

建发物产的总经理吕荣典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PHUTURE? 在中国的经销合作伙伴。PHUTURE? 作为华人团队创办的亚洲领先的植物肉研发和生产企业,立足亚洲市场,深谙亚洲消费者的味蕾和消费习惯,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营养丰富的植物性肉类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十分期待大家对这些产品的热烈反响。我们相信与PHUTURE?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很大程度上扩大我们的业务范围,助力我们与最前沿的科技和产品接轨,使我们的业务向下游延伸并且更加国际化,与时俱进!

PHUTURE?联合创始人马洁玮 (Grace Ma)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亚洲领先的植物蛋白研发,生产和营销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植物蛋白产品的普及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蛋白选择的同时,还能让他们享受到食用植物蛋白质所带来的营养价值和环保益处。建发立足中国, 遍布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在物流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其母公司旗下的酒店集团连锁,也是我们未来希望服务的客户群体。我们将紧密合作,立足中国,并且以新加坡为桥头堡,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业务。我们的共同愿景是为消费者带来创新性的,具有营养价值并且对环境友好的美滋美味产品。”马洁玮女士在农业食品行业有着多年经验,曾供职于美国嘉吉中国总部,主导并参与过多个战略合作项目。她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导师,多次担任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总决赛评委,同时也是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

无论是在产业界还是在资本界,植物基肉类产业都已成为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投资风口。随着植物基肉类研制技术的不断升级,生产规模的快速扩展,植物基肉的成本会降低, 产品会更丰富,口感会更接近动物蛋白,营养成分也会不断改良。而且,在培育市场方面,中国消费者将不断被引导,认识到消费和食用植物基肉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关系密切。

关于“厦门建发物产有限公司”

厦门建发物产有限公司(下称“建发物产”)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53)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辐射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为全球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供应链运营服务。

关于PHUTURE? 味来有限公司

PHUTURE?(味来有限公司)是全球食品科技500强创新企业,也荣列亚洲替代蛋白100强。 目前在中国,新加坡,美国和马来西亚已建立团队和运营中心。出于对于保护地球生态,追求健康食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率先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推出植物基猪肉糜产品。未来还将推出多款即食(RTE)和即煮类(RTC)产品,以更好的满足“后疫情时代”爆发的消费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